顾潇潇潇潇

[忘羡] 1 [8√e y8O 【3】

1.忘羡only,不拆不逆

2.ABO,注意避雷 

3.如有撞梗,巧合巧合巧合(说三遍 

4.这标题绝对不是乱码!看我真诚的小眼神,但是这标题叫起来不怎么方便,我琢磨想个简称……。

5.众多狗血偶像剧套路,慎入(?

【以及,本章异常短小,主要是(生拉硬拽)为后面做个铺垫……

6.前文看这里↓
 前文(1)。

 这是(2)。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他瘫倒在床上,抓过枕头捂住脸,灯也没开,由于窗外的月光,他脖子上反光的坠子反倒是成了这房间里唯一发亮的东西。


蓝歆和魏清隔着屏幕对视,都看到了对方眼睛里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震惊。

 

蓝忘机迅速冷静下来,抽出一只铅笔,给她们讲了题。

 

蓝忘机放下笔,抬眸看向两个女孩:“听懂了么?”


两个女孩不约而同地点头。


蓝忘机颔首道:“早点睡。”


“是!”“嗯!”同时响起的声音。


蓝忘机顿了顿,走出去时轻轻带上了门。


房间里的沉默保持了许久。


魏清突然道:“阿歆我有个不可思议的想法。”


蓝歆点点头:“……巧了,我也是。”


魏清眼睛一亮,忙问:“你的星座?生日?血型?”


蓝歆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:“射手座,十一月二十四,血型是A。”


魏清脸上写满了震惊,她脑子里灵光一闪,突然想起了什么,问道:“你爸爸是不是姓魏?”


蓝歆激动地点头:“刚刚爸爸的称呼……你爸爸是姓蓝对吧!”


魏清点头,盯着她的眼睛:“……”


蓝歆看过去:“……”


魏清失笑:“……我下午是不是说过世界上不可能会有这么巧的事?”


蓝歆哂道:“嗯……我去问问舅舅阿姨他们。”

 

魏清低头,一手扶额,压制不住嘴角疯狂上扬:“唉——阿歆你说我们谁是姐姐?”


蓝歆抿唇笑了:“这我怎么知道,双胞胎之间都差不了多久的,我觉得谁是姐姐谁是妹妹这种问题没必要计较啦。”


魏清点点头:“我觉得我比你大,……几分钟。”


蓝歆:“……”


她沉默了一下,“你发我张照片,我处理一下好去问问舅舅他们。”


“嗯好,等我一下我去拍照。”魏清道,“要拍的像合照嘛对不对?我左你右。”


她站起身跑出了镜头,传来一阵开衣柜门的声音,还有窸窸窣窣的衣料摩擦的声音。她动作利索地换好衣服,三两下拍好了照片发过去。


照片上的长发女孩穿着节目组统一的白色裙子,手抬起虚搭在前。


对面发来一个大拇指,[真上道!]


“你PS专业吗?”


“那当然,爸爸可是学的计算机,对外好歹也是舅舅手下的一位设计师。PS我十岁就会玩了。”蓝歆弯下腰,从边上书柜里抽出电脑。


魏清疑惑道:“你就不怕你舅舅看出来吗?”


蓝歆的声音闷闷的,从那边传过来:“舅舅学的管理啊,这种技术也没有很厉害啦,而且谁会去特地鉴定一下照片的真伪?”


“也是。”魏清对她比划了一个加油的手势,笑道:“冲鸭!能不能知道真相就靠你了!”


蓝歆就特别想对她翻个白眼,还是忍住了。
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
一个在专心致志地摆弄电脑。


另一个在做题,但是心思都不知道飞哪去了,书页和笔已经许久没有动了。


“大功告成!”


“啊?这么快?发来我看看!”


蓝歆对她眨了眨眼睛:“嗯。”


魏清接收图片,点开。


两名穿着一样的女孩,站在一起看着镜头,眯着眼睛笑得很是开心,如果不是长短发的分别,这简直就是同一个人。长发女孩的右手搭在短发女孩的左肩上,她们背后是节目的大海报。


蓝歆问她:“怎么样?”


魏清笑答:“太棒了!”


蓝歆:“那我就去发了?”


魏清:“嗯,实况转播哦。”


蓝歆歪微头笑了笑,手指曲起冲她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
【舅舅?】

〖这么晚了,阿歆有什么事?〗

〖是不是魏无羡他又才回来又出任务去了?还是他出事了??〗

【爸爸没事,在房间睡觉。是我有问题想要问你。】

〖学习上的可以去问魏无羡或者阿凌,找我做什么?〗

【不是学习上的啦。】  

【[图片.JPG]】

【舅舅?】

〖你认识那个女孩吗?〗

【今天比赛刚刚认识的,她叫魏清。】

屏幕前的江澄眉头紧皱,指尖动作间键盘轻响,敲下一行字。

〖你想问些什么?〗

【我们发现了一点不可思议的事情。】

【她和我年龄长相星座生日血型都是一样的。】

【她父亲姓蓝。】


  

江澄还在加班,他端起办公桌上已经冷掉的咖啡,抿了一口,握着鼠标的右手滑动,转发图片,分享人——魏无羡。


思索片刻,嗒嗒嗒再敲下一行字。


“叮!”


魏无羡把脸从枕头里探出来,长时间在黑暗处的眼睛一时间还没法直视亮光。


他眯着眼睛看向手机屏。


江澄:[图片.JPG]

江澄:你自己看着办吧。


江澄转回和蓝歆的聊天界面。

〖问你爸爸吧。〗

〖这种事情我不好说。〗

【嗯,谢谢舅舅。】

〖不用。〗

〖早点睡。〗

 

蓝歆叹了口气:“不行啊,下一个。”


魏清按下保存图片:“我也去问问大伯。”


【情姨,在不在?】

〖阿歆有什么事吗?〗

【[图片.JPG]】


蓝歆没有再多说,直接开门见山发图片。


温情右手举着手机打字,左手端着杯牛奶正喝着,点开图片加载完毕之后,狠狠呛了一口,咳了半天。


“靠!魏无羡在国内搞什么?!”


〖……〗

〖去问你爹吧〗


蓝歆再次叹气:“还是不行,下一个。”


【姨?在不在?】

〖嗯?阿歆你说,找姨有什么事啊?〗

【[图片.JPG]】


江厌离皱了皱眉,坐着一边的金子轩一直有在偷偷瞄她,见她皱眉,出声问道:“怎么了吗?”


江厌离叹了口气,调出图片:“子轩,你看这个。”


金子轩也叹了口气,沉默了一下,“这种事情……还是交给魏无羡自己解决吧。”


〖阿歆,这个……阿羡的事情我也不好说,你去问他吧。〗


“还是不行啊——不会真的要去问爸爸吧?”蓝歆趴在桌子上叹气。


“唉——”魏清把平板电脑的屏幕反过来给蓝歆看,“大伯就说了他们两个以前是夫妻……这不等于什么都没说嘛——”


【大伯,我想问你一下,魏无羡是谁?】

〖阿清是怎么知道这个人的?〗

【父亲书房里《资治通鉴》里面的书签上的落款是他的名字。】

屏幕前的蓝曦臣叹了口气。

〖他是你爸爸,和忘机以前是夫夫。〗

【真的?】

〖嗯。〗

【可是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啊?】

〖因为那时候你才刚满周岁。〗

【没有别的了吗?】

〖你还有个双胞胎的妹妹。〗

〖忘机和无羡的事情我也不好说,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,问问忘机去吧。〗


“这样我更好奇了啊——”魏清道。

  

“我也是啊。”蓝歆应道,“现在只知道我们两个的确是有血缘关系的……但是我更想知道他们以前到底怎么了啊……”


魏无羡盯着江澄发来的那张图片,出神了好久。


原来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,这两个孩子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。


明明才认识一天。


魏无羡笑笑,可能是双胞胎之间,真的有那种神奇到不可思议的磁场吧……


他松开手机,任凭它砸在被子上。


魏无羡翻了个身,目光直直地盯着天花板,右手臂搭在额头上,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都能把灯上装饰的星星图案数清楚。


他十三年前的决定真的对吗?


  

   


  

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17)

© 顾潇潇潇潇 | Powered by LOFTER